water水星

『双言』泡泡

  小巷中,白发少女缓缓起舞,洁白的长裙伴着雨声旋转,雨水顺着她的脸颊滑落,女孩的眼中仅剩灰白,世界都变得暗淡无光。

  雨越下越大,她的舞步逐渐失去了节奏,突然跑出来的黑猫更是将她努力维持的平衡打破,失去平衡的她摔倒在地,肮脏的泥水将她洁白的衣裙染灰。

  “别着凉了,真够脏的。”淋在身上的雨被伞遮住,雨滴的节奏更加地被这位不速之客打乱。

  女孩跪坐于地面,她微微侧头便看见了那熟悉的黑色尾巴。

  “别管我!”她低下头,手紧紧地攥着裙子的一角。来者看不清她的表情,只得努力分析着她语气中蕴含的情绪。

  分析失败。她只得抖了抖和白发形成了巨大反差的黑色猫耳。

  “阿和,别闹了,回家。”她将她扶起,不顾她身上的泥水将她背起。

  “黑言…黑言…”她伏在她的背上颤抖着呻吟。

  “嗯,我在。”

  —

  “黑。”女孩坐在台阶上与旁边的少女说道。

  “怎么了?”她走过去坐在她身边。

  “妖死后会变成什么?”许是这个问题太出乎意料,竟让那人的手抖了抖。

  隔了许久,她才给出了回答。

  “就像人鱼死后会化成泡沫,就像花死后就会凋落,会融入泥土,就像…”

  “那你呢?”言和突然打断了她的回答。

  “会变成泡泡吧,因为你喜欢。”她笑道。

  “什么啊,根本就没想好好回答我嘛。”

  —

  少女仍在雨中舞蹈,却无人再会来为她撑伞。

  猎妖人几日前清扫了这个城市,若不是为了她…

  不行,不能再想下去了。她甩头,试图将不好的思绪甩走。

  言和回到屋子,看见了摆放在角落的那曾经她最喜爱的玩具。

  “拜托了…哪怕让我再幻想出你一次。”言和拿着它走出了家门。

  —

  在天空中遨游的泡泡为整个城市添上了色彩。

  言和站在小巷中,白色的碎发在风的轻抚下遮住了视线,恍惚间 ,在一个泡泡中似乎看见了她的身影。

  “果然啊…没有骗我。”

  她发疯般地笑,她发疯般地叫。

  “果然有漏网之鱼。”猎妖人将烟头丢在地上狠狠的碾灭。

  “砰”

  应声,倒地。

  —

  小巷中,白发少女缓缓起舞,洁白的长裙伴着雨声旋转,雨水顺着她的脸颊滑落,女孩的眼中仅剩灰白,世界都变得暗淡无光。

  “阿和。”

  听到熟悉的声音,女孩的眼中有了光。

  “黑言!”她扑进那人怀中,鼻腔中充斥的也是属于她的香味。

  “我回来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